製作擴增實境自己來!三款工具 App 介紹 - PARTYZOO | about AR,VR

製作擴增實境自己來!三款工具 App 介紹

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AR)現在可說是大行其道,有不少 App 採用了這個技術來開發出好玩或實用的應用,不過說到自己設計擴增實境,對於你我來說,感覺起來就好像不是那麼容易。
 
一般使用者也能玩擴增實境技術嗎?是的,其實已經有幾款工具 App 問世,讓你可以在 iPad 上大玩擴增實境,國外關心 App 在教育領域應用的部落格「App in Education」就簡單整理了三款相當熱門好用的 App,讓我們一起來瞧瞧。


《Junaio》

Junaio是一款行動擴增實境瀏覽器,可以針對地方、事件或物品快速提供資訊。像在下面影片裡所示範的,將 iPad 2 對準某樣裝置,就會出現之前設定好的操作示範,就像真人教你如何使用它;或是對著風景,可依你自己的想像佈置家具等等,頗具趣味。 新的 Junaio 3.0 版本將 iPad2 相機功能提升至更新的層次。
 
將你的相機鏡頭對準任何你想在上頭加上資訊的東西,這個「掃描世界」(Scan the World)的功能,可以識別圖像、QR code、甚至是商品條碼。關鍵字搜尋依然可用,但所掃描的影像現在僅作為欲從 Junaio 取得內容的查詢對象,會讓其他種標記失效。
 

 

《Daqri》

Daqri 是一個擴增實境平台,可以讓你發佈或瀏覽奇妙的擴增實境體驗。藉由 Daqri 這款 App,你可以掃描 Daqri 的 QR code,來取得許多種類的內容,包括影片、影像、地圖、電話號碼、連結和 3D 擴增實境。
 
下面的影片教你如何使用這款 App 的圖片廊,來附加擴增實境效果,不需撰寫任何的程式碼,簡單操作幾個步驟就能完成。除此之外,你還能透過 App 的歷史檢索功能,紀錄先前看過的 Daqri code,並把喜歡的存進我的最愛,以便之後欣賞玩味。快來試試拍些有擴增實境效果的有趣照片,並直接用 App 上傳到 Facebook 跟大家分享吧!
 

《Layar》

Layar 能讓你發掘周遭世界奇妙資訊,在自製擴增實境的 App 中亦可謂資深先進。藉由擴增實境技術,Layar 能展示你智慧型手機視角所看到的數位資訊,這些都被稱之為「層」(layer)。當然,Layar 還能讓你跟自己的朋友或追蹤者分享這些擴增實境體驗,只要用 Facebook 或 Twitter 帳號連結 Layar 即可。
 
下面的官方影片雖然沒有直接教你如何製作,但還是可以看看能玩的擴增實境方式有哪些,像是商家其實可以應用這類的工具,設計有趣的回饋機制,比如說要出店門口前,掃描一下評分邀請的標示,消費者就能透過手機看到要按「讚」或「不讚」等等的互動設計,或許這會比在桌上放問卷等客人來填還要來得吸引人喔。

 
 
資料來源:http://punapp.com/review/article/2618
 

1 則留言: